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领导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时间:2018-06-21 编辑: 浏览:1593

6月12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领导一行来校走访调研。我校校长那金华,副校长李炳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领导一行在民族体育馆观看了由中印瑜伽学院和国际太极学院的同学展示的瑜伽、太极表演、学生朗诵等,参观了澜湄国际职业学院。

会上,那金华校长致辞,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教育等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

李炳泽副校长汇报了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相关情况。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对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给予20字的评价:高度重视、体系推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他介绍了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成立的背景、功能和此次调研的目的并指出,学校在学生培养中把人文素养和学生素养结合得非常好。听了那金华校长和李炳泽副校长介绍南亚东南亚学院的情况,看了学校许多场地和照片,感受到学校对国际教育合作非常重视,是按照体系推进,从研究、发展到实践,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他就下一步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工作提出两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来华留学的顶层设计。要和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完善新时代来华留学生的奖励政策。将全力支持云南民族大学国际交流工作。

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陈世波总督学发言,对云南民族大学教育对外交流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继续支持云南民族大学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将在近期召开对外开放推进会,加快推进高校对外交流指导意见出台,将出国出境、经费使用更加规范化,简化办事程序,政策规范化,制定高校对外开放程度评估体系;二是将紧紧围绕国家方针政策,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将中外人文交流的附加值体现出来;三是将云南省教育对外开放展机制化、常态化,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平台。他同时建议学校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做大做强。

会上,双方围绕留学生培养、奖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