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省纪委宣传部曹渭海部长一行到我校调研
时间:2018-03-19 编辑: 浏览:2490

 

3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曹渭海,副部长赵丽蓉,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刘春明一行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纪委书记李毅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曹部长一行先后对职业技术学院、东南亚南亚实训大楼演播厅、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党建e家、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高校)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部长一行听取了学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纪委办首先汇报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及在线考评系统情况,播放了云南省监察研究院申报宣传片。校纪委李毅书记就云南省监察研究院申报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作补充。

 

 

汇报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向省纪委宣传部报告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并向省纪委宣传部请示:一是希望省纪委主要领导来校调研,并为“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高校)”、云南廉政大讲坛、云南省廉政教育中心揭牌;二是希望在我校设立云南省监察研究院;三是希望省纪委宣传部继续加强对我校相关工作的指导。

曹部长高度肯定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他认为,云南省监察研究院的设立非常有意义,是一个非常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操作性的构想,民族大学在申报云南省监察研究院这项工作上,紧跟时代、站位前沿,前期工作也做得到位。他强调,看了有关保障设施并听取了学校的汇报之后,对建设云南廉政大讲坛学校所做的相关工作感到很振奋。

座谈会最后,曹部长对我校设立云南省监察研究院及建设云南廉政大讲坛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云南省监察研究院的申报要明确其名称、定位、功能、资源和关系五方面的内容,方案要尽快报送省纪委。云南廉政大讲坛的建设,学校要做好资金保障。省纪委宣传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努力推动云南省监察研究院的挂牌设立;二是要努力推动云南廉政大讲坛尽快开讲。(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