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陈鲁雁书记一行到腾冲调研职业教育情况
时间:2017-12-19 编辑: 浏览:1468

 

 

12月18日,在瑞丽参加完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开工奠基后,陈鲁雁书记又率李炳泽副校长一行到腾冲调研职业教育发展状况,旨在进一步推进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和“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的建设发展。

在腾冲,陈鲁雁一行重点到腾冲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进行调研该校是一所有着70多年悠久历史的名校,文化积淀厚重,秉承创始人叶佩髙将军“兴我实业,固我边防”的宗旨,“人人有书读,人人有事做”的培养目标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有先进的教学实训设备,按1:1安排理论课与实践操作学生毕业时能取得多个职业资格证书,每学期定期组织技能竞赛,各专业采用“前店后校”的办学模式,实现“教室与车间、教师与师傅、学生与学徒、教程与工艺、作品与产品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教育理念超前,教学手段先进,学校与省内外97家优秀企业签订了学生实习、就业协议,毕业生供不应求。同时,该校还积极为缅甸克钦邦第一特区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

 

 

陈鲁雁一行认真察看了珠宝玉石加工、汽车修理、农业技能培训的教学实训情况,调研了该校的新校区建设情况。在座谈时,陈鲁雁指出该校办学成效好,特色突出,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提出在我校的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和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的建设中,要吸取职业学校的特长,积极开展合作办学。强调我校要不断探索职业技术教育的模式,在“中职高职衔接”“高职和应用本科教育贯通”等方面要勇于开拓,敢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