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涛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时间:2017-12-29 编辑: 浏览:2221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 

 

12月28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共筑中国梦 同绘彩云南”2017年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团成员,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到学校作专题形势政策报告。校长那金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涛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加快推进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等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重点讲述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怎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文化为谁服务;文化道路和奋斗目标;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世界文化发展的趋势和特点;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深刻内涵以及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资源优势、显著成效、目标任务等。最后,李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

校长那金华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李涛厅长莅临我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会。她说,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加快推进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等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讲解。报告高屋建瓴、紧扣主题、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真情融入、针对性强,绘就了云南民族文化的美好画卷,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我们认识和理解文化为谁服务,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世界文化发展的趋势和特点,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深刻内涵,云南民族文化建设的资源优势、显著成效、目标任务提供了良好的助力,对于我们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那金华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积极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结合学校实际,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和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并寄语同学们要积极践行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精神,做出有着浓郁民族特色的新作品。最后,那金华希望在文化厅大力支持下,文化厅和学校共建云南民族文化研习传承基地。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长那金华和李涛共商了学校民族文化发展等相关事宜。

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师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云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涛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校长那金华主持报告会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到学校作专题形势政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