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精准扶贫政策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12-13 编辑: 浏览:1761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精准扶贫政策创新,打赢扶贫攻坚战,11月26日,由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与云南民族大学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精准扶贫政策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民族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贾凌民研究员,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资深的政策科学研究专家陈庆云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蓝志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管仲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象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俊清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国家治理国家审计研究院院长金太军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崔运武教授,昆明市五华区区委书记吕天云等来自全国十三个省区,三十余所高校的70余位专家、云南部分贫困县的党政干部和云南民族大学师生共计260余人。会议开幕式由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辉主持。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精准扶贫政策创新而进行。那金华校长和贾凌民会长分别为大会致辞。主旨发言阶段分别由姜晓萍教授和崔运武教授主持,陈庆云、蓝志勇、管仲军、胡象明、李俊清等专家学者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五华区委书记吕天云同志、巧家县委副书记陈杨东同志分别从本地实际出发分析了扶贫开发政策的实施及成效。他们的演讲从多个角度阐发了对我国精准扶贫政策创新和地方政府扶贫开发实践的洞见,引起与会代表对精准扶贫的关注和思考,真正起到抛砖引玉的重要作用。小组讨论阶段设分别围绕“精准扶贫的政策规划、执行与评估”“精准扶贫的路径、模式与措施”两个方向开展讨论,共有40余位专家学者和一线扶贫干部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扶贫工作的经验体会。分组讨论呈现出理论与实践相互印证与对话、师生同台交流与互动、与会专家性别比较为均衡等特点。会议闭幕式由全国政策科学研究生副会长、秘书长解亚红研究员主持,研讨会在金太军教授的精妙总结声中闭幕。

本次研讨会主题明确,学术性和咨政性均较强,会议安排周密,与会代表们就精准扶贫政策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有利于凝心聚力,汇集智慧,打赢扶贫攻坚战。此次大会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和好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既为思想的交流和碰撞提供了舞台,也为同行专家学者的情感交流提供了平台。(李敬、陈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