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8-10-23 编辑: 浏览:1222

10月22日,校党委召开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段钢副校长领学中美贸易争端有关内容。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陈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稿)。宣传部杨泽泉部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 周年座谈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民族大学校庆的贺信和谈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黎贵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精神。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高明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中美贸易争端事实上是美方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要解决贸易争端,需要通过双方平等、互利的磋商,才能找到合作共赢的解决办法。全校广大领导干部要正真了解中美贸易争端的实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全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自觉对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新时代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民族大学的特色优势,不断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 周年座谈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正在成为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合作,而且是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民族大学校庆的贺信和谈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有关精神时,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民族大学的指示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去信回复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促进者和守护者。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黎贵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精神,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高明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会议要求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做到关口前移,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