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11 编辑: 浏览:1539


9月8日上午,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芷苑体育馆举行。我校校长那金华副校长李炳泽省教育厅民教处处长董一凡以及各培养目标学校代表出席开学典礼,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预科基地全体教师及预科基地44个民族、3500名身着民族服装的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高飞主持开学典礼。


那金华校长带领全体预科新生庄严宣誓


开学典礼上,那金华校长带领全体预科新生庄严宣誓。李炳泽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预科基地44个民族的3500名新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三年来,云南民族大学全力以赴,把预科基地建设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民生大事和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学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预科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预科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同学们珍惜预科学习生活,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做民族团结的实践者;第二,要坚持刻苦学习,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学习者;第三,要珍惜同学友谊,做一名关心他人的好同学。


李炳泽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省教育厅民教处董一凡处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对预科基地三年来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我们要进一步认识民族预科教育肩负的责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预科基地建设,服务好云南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的全局。他向预科基地的领导、老师和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预科基地要承担好民族预科生统一培养的重任;第二,基地教师要承担好民族预科生圆梦之旅领路人的重任;第三,各位同学要承担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重任。


省教育厅民教处董一凡处长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云南大学教务处吴涧处长代表培养目标学校讲话,教师代表庄丽老师与学生代表阿丽努尔阿力木同学也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那金华校长以“民族团结进步是民大人的使命和责任”为题,为广大新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那金华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主线,生动地讲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内涵,回顾了我校为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民大牢记和践行团结、进步的民大精神,让梦想照亮现实,以一个个“微行动”,汇聚成民族团结进步的巨大正能量。


副校长高飞主持开学典礼


讲座现场,那金华校长以民歌演唱的形式跟同学们互动,并在现场邀请了佤族同学即兴演唱《阿佤人民唱新歌》,她告诉同学们,少数民族民歌是各民族心声的表达,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各民族的团结进步。作为民大的学生,应该坚定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传播者、实践者、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