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年度考核求实效 测评会上刮新风
时间:2019-11-27 编辑: 浏览:1487

11月26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以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民主测评会议。校级领导干部、近三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原校级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专家学者和教职工代表共301人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的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

参加会议的同志一走进会场,就发现今年会场氛围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主席台只设置了一个讲台,讲台上也只设置了一个主持人的席位,一股简洁的会风迎面而来。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校党委书记陈鲁雁首先介绍说:“为给基层减负,切实改进会风,力戒形式主义,按照上级安排,结合今年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本次测评会上党委班子不作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干部也不作现场述职,指导组领导不坐主席台,也不在会上讲话。相关会议材料,改由会前送达参会人员提前阅晓。会上只进行民主测评。” 

测评会上,与会人员从对本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评价、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评价、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的评价、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评价、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群众反应强烈问题的评价、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的评价6个方面进行了对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评估测评。

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对校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五个方面的21个评价要点,对省管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评价要点进行测评。今年还增加了对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专项测评。最后,对学校党委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进行了民主测评。

整个测评会在紧凑的一个小时内结束,与往年相比大大节约了时间。参加测评会的同志普遍反映,今年学校统筹年度考核工作做得好,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把三项测评放在一起分项进行,并提前发放会议材料供大家阅读,确保了参会人员对测评的内容有一个全面客观的掌握,会议减少了繁文缛节,有效地提高了测评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