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找准问题 有的放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桥贵同志带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16 编辑: 浏览:146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找准问题 有的放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桥贵同志带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要求,10月8日至11日,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二调研组全体同志在张桥贵校长的带领下,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在全校范围内,围绕分管和联系单位主题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人、财、物配备不到位的问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应对措施,深入师生和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解剖、座谈交流。既调查机关,又调查学院;既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总结经验,又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单位去研究问题。

刘荣副书记、李辉副书记、苏丽春副校长、段钢副校长、赵纯副校长、高飞副校长,党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质量保障与监督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学报编辑部、校团委等学院、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参加调研的校领导和各学院、部门负责人畅所欲言,深入分析了与调研主题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第二调研组将调查研究工作同学校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深入了解了各学院、部门在调研主题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调研中,对于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确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对于需要长期推进的工作,要求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列出完成时间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