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2017年全国部分省区彝汉双语法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7-10-19 编辑: 浏览:1191

 

 

国家法官学院云南分院和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训基地(云南民族大学)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部分省区彝汉双语法官培训班”于10月17日在昆明海埂宾馆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滇、川、黔、桂四省区的34名学员参加仪式。

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我校副校长李光明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宣教部副部长朱运德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伟,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郑建奇,以及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训基地(云南民族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的相关教师和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国家法官学院云南分院相关负责人。

李光明副校长总结了我校在培训少数民族双语人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加强民汉双语法官培训,是提高基层法官综合素质,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的必然要求,对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李伟主任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认清培训的重要性、明确培训的目标。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周,大量的培训课程由我校民族文化学院的相关老师承担。培训期间,国家民委双语人才培训基地(云南民族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和我校民族文化学院的相关老师将为本次培训班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