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9-01-11 编辑: 浏览:2615

学校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11日,云南民族大学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雨花校区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我校第七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教代会、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今后教代会、工会的基本思路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及教代会、工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大会合影


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主席崔家周,我校党政领导,教代会代表177人出席大会。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不是代表的学院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参分组讨论。


崔家周主席在大会上讲话


崔家周主席在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致以新春问候。他就学校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二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切实履行维护职能、建设职能、教育职能;三要着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服务职工群众,努力成为职工信得过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陈鲁雁书记在大会上讲话


大会听取了张桥贵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所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为学校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三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朝着高起点规范化可持续的道路迈进2019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健全体制机制,构建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坚持改革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对标“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坚持特色强校,继续加大民族团结示范校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导向,持续推进“三风”建设;坚持统筹协调共享,强化发展支撑保障。


张桥贵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学校的“双一流”和高水平民族大学目标要实现,就要将改革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地走改革之路。他表示,一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朝着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的方向去努力。民大今后的改革之路,要坚持“四个不能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能变,推动民大发展的总目标不能变,深化内部治理的方向不能变,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能变二是必须敢破敢立,在新旧观念的碰撞中实现大“破”“立”,破除安于现状”“路径依赖”“经验主义”,树立破局思维”,必须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克服怕失误、怕麻烦、怕担责、怕得罪人的心态,走出“惯性区”,穿越“恐慌区”,勇闯“无人区”;三是必须坚持内涵发展,强治理、调结构、育人才、建队伍、抓改革、促开放、兴文化、夯基础、优服务。通过第五次党代会,我们已找到了过河的方向也知道过河的方法,就要有过河的行动“敢趟”“快趟”“趟开”让内涵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四是必须以师生为中心改革每一项政策、每一个举措,要多关心普通师生、困难群众、离退休教职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特别是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改革,既需要投入力度,也需要执行“温度”;五是必须聚焦内部治理,建章立制,权力最大限度放到学院,激发办学活力,破除各种无效制度束缚。全校一条心,上下一起动;六是必须抓好落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李辉副书记作关于《云南民族大学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段钢副校长作关于《云南民族大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说明


大会还听取了李辉副书记作的关于《云南民族大学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段钢副校长作的关于《云南民族大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说明。


现场投票


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各讨论组分组讨论审议了上述报告,并审议了《云南民族大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书面)《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财务情况及2019年预算工作报告》(书面)《云南民族大学工会2018年经费使用情况暨审查报告》(书面)。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