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省军区副司令吕美璋到我校检查征兵工作
时间:2018-05-17 编辑: 浏览:1678

   5月15日下午,云南省军区副司令员吕美璋少将率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昆明警备区、呈贡武装部相关人员检查我校征兵工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荣代表校党政班子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关联单位给予我校征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国防教育与大学生征兵工作主要经验和做法。刘荣指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我校已将大学生应征入伍纳入学校教育教学的整体格局,从全方位切实有效的宣传发动、到各环节耐心细致的服务保障、再到各项优抚措施的全面落实,均已呈现出氛围浓厚、热情高涨、兵源数量质量双提升的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局面。力争做到征兵工作“四进”,即进宿舍、进课堂、进活动、进网络,积极举措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的征兵工作一直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

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及职能部门就学院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宣传发动方式、入伍大学生的学费代偿等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同时,并就我校武装部的机构设置、征兵经费使用、大学生对应征入伍的向往和困惑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随后,学生代表围绕学生毕业选择的多元化、入伍政策的了解、如何应征入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军区副司令员吕美璋少将对学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他指出,学校的征兵工作重视程度高、宣传力度大、创新两点多、完成任务好。同时,对学校征兵工作提出了四个强化的要求,一是强化工作统筹;二是强化多方联动;三是强化工作实效;四是强化经验的总结。他强调了今年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公布了今年征兵工作任务指标,并针对拓宽宣传方式、鼓励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入伍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对今年的征兵优惠政策、征兵比例变化等进行了解读。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征兵工作站,对征兵工作站的工作区域划分、职责制度流程上墙、工作人员专职化、征兵宣传橱窗设置等项工作表示赞许。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