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校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9-01-08 编辑: 浏览:1054

 

1月7日,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陈鲁雁书记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共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修订稿)》《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集中制》《李小三部长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高等学校的根本领导制度。突出党委领导,要求学校一切工作要置于党委领导之下;强调校长要在党委领导下切实担负起责任,党委要支持校长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学校章程,担负起行政工作的责任;党委强调的是集体领导,决策方式是民主集中制,校长要负责把党委的集体决策做到不折不扣地落实,又要大胆主动地担负行政首长的责任。二是切实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我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主要标志,把党内实现民主和正确行使集中有机结合,民主和集中互为条件,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三是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四是要做到切实担当作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一往无前的姿态,讲政治、顾大局,应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