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韩国光州文化艺术代表团到访我校交流文化艺术
时间:2017-08-15 编辑: 浏览:1686


8月15日上午,由韩国光州广城市南区政府区长崔荣镐,韩国光州歌剧团团长林海哲率领的光州文化艺术代表团一行来访我校雨花校区,双方就两地间民族文化交流等事宜进行会谈,旨在促进光州南区和中国的合作交流。我校副校长高飞,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马云华,省民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杨要武,原云南省歌舞剧院院长徐演等出席座谈会,来自云南民族艺术研究院、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艺术学院、德宏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高飞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致辞。他表示,希望在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的支持下,通过此次来访交流,对我校民族艺术学科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促进学校艺术学科的发展;也希望代表团的艺术家们在云南发现更多的艺术元素,启发更鲜活的艺术灵感,为两国艺术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马云华院长介绍了云南省民族艺术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歌剧《望夫云》缔结了友谊,双方就歌剧的问题进行了多次商谈、互访,感谢中韩两国文化部门和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也希望未来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

崔荣镐区长和林海哲团长也分别就文化艺术交流中的具体内容发表了讲话,并介绍了光州舞剧团的基本情况。




在我校艺术学院排练厅,中韩双方还依次进行了风格迥异却精彩纷呈的声乐演唱。

据介绍,光州广城市被誉为韩国的“文化首都”,第七届亚欧文化部长会议于2016年6月在光州召开。著名作曲家郑律成出生于光州南区,其作曲的歌剧《望夫云》描绘的就是发生在苍山洱海件的美丽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