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生物基材料绿色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
时间:2019-01-17 编辑: 浏览:1376



我校申报的“生物基材料绿色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批准的“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中榜上有名。为推进工程中心建设,1月8日,我校举行工程中心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段钢、赵纯,省发改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段钢指出,工程中心的获批,标志着我校理工科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建设成为世界前沿、国内领先、辐射周边的工程中心,体现国家标准,彰显云南特色,打造民大品牌。副校长赵纯对工程中心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按质按量推进工程中心的建设,发挥社会效益的同时,又要尽可能释放更大的经济效益。

科技处、化环学院、民族医药学院、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就工程中心建设过程中的人员配备、成果应用转化、产学研结合、实验室安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据悉,工程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在省级工程实验室研究基础上针对目前平台无法解决的问题,搭建生物基化学品(生物基单体)、生物基材料及制品、生物医用材料三个研究平台,在工程实验室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分别利用微波加热、微波干燥、生产模拟和过程优化技术对其进行更节能、高效率、自动化的工程技术研究及示范生产线建设。本项目旨在为相关行业提供原创性技术成果和产品,优化云南省重点产业如旅游、烟草及种植等,减轻白色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云南经济的健康发展,实现绿色及可持续发展,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