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我校学生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奖项
时间:2017-08-15 编辑: 浏览:1586

8月14日,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的比赛中,我校学生的两件参赛作品分别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二等奖。

2014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包珂睿、李秋蓉、杨王成作品《瓦影猫语》由艺术学院设计系蒲羽老师指导获国家级一等奖;2015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周思单、阮凝、钟祥云的作品《南诏四时之韵》,由艺术学院设计系王亚杰老师指导获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据介绍,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参赛对象是当年本科所有专业的在校学生,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本届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支持单位。大赛参赛内容为计算机应用技术,目前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数字媒体设计类、软件服务外包类、动漫游戏类、微电影类以及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等领域,贴近社会就业与专业本身需要,其中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是我国唯一国字号的计算机音乐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