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第5轮巡察督查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8-04-11 编辑: 浏览:1781

2018年4月9日,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校第5轮巡察督查工作正式启动。校党委授权第1、2、3巡察督查组分别进驻科技处、后勤服务产业有限公司和财务处,对三个部门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察督查工作。

本轮巡察督查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聚焦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高校工委、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四个意识”不坚定,空喊口号,不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和具体行动上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问题;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特别是为师生服务吃拿卡要、冷硬横推、庸懒散浮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等。

巡察督查采用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受理师生来电来信来访、查阅台账、调阅资料、实地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开展民主测评、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展开工作。

进驻当天,各巡察督查组与被巡察部门全体职工举行了见面会,会议内容有四项:一是宣读校党委的授权;二是巡察组组长作巡察动员讲话;三是被巡察部门负责人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四是对被巡察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后,巡察督查组张贴了巡察公告,公布巡察组的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设立了意见箱。


第一组巡察督查组进驻科技处

第三组巡察督查组进驻财务处

第二组巡察督查组进驻勤服务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