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夯实教学平台,搭建教育高地 学校召开新版教务系统上线首次专项培训
时间:2020-06-24 编辑: 浏览:1135

为更好地适应学校深化学分制改革和建设高水平大学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教务管理的运作效率,6月22日下午,新版教务系统第一阶段主线业务模块已按计划如期上线,教务处组织各学院教学秘书和相关工作人员在雨花校区网络机房进行了首次专项培训。

新系统将可实现个性化教务管理流程设置,可实现人才培养方案进系统,自动编排教学计划,毕业资格审核、教学资源共享、研究生推免等功能;学生可实时查看学业进展进度,申请创新学分兑换、申请学籍异动等功能,在数据共享和利用方面,系统将极大的规范化、科学化学校日常教学管理,也将对我们的教学数据挖掘与分析服务起到重要作用。

教务处副处长曾晓红做动员发言,他指出,此次新版教务系统的上线是推动教育教学上水平,提高人才培养出效率的重要手段。

李若青副校长进行培训总结。她强调了新教务系统对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建设的重要作用,并指出,新版教务系统的上线是学校深化学分制改革需要,也是优化教学管理工作,提升教学管理质量的重要手段。她向参加培训并长期奋战在教学管理第一线的教学秘书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和问候。

培训会上,树维公司技术人员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教务管理系统登录方式和教务管理系统各模块功能;详细讲解了教务管理系统课程核对方法,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功能,开课计划核对,教学任务填报和排课功能等;并解答了参与培训的各学院教学秘书和相关人员的问题。

本次教务系统采购项目于2019年11月启动,该系统共涵盖33个子系统,系统将分为三个阶段上线,第一阶段建设工作共经过2次数据迁移方案确认,3次项目推进会,5轮需求模块调研,业务模块共包括基础资源子系统、培养方案子系统、开课管理子系统、课表编排子系统等21个子系统,系统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信息化管理水平。(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