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8-09-17 编辑: 浏览:1252

 9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十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部长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评价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肯定教育具有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为推进教育现代、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充分发挥民族大学的特色优势,不断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