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审核评估专栏】学校组织开展2018年度春季学期干部教师培训
时间:2018-03-06 编辑: 浏览:2323

 

32-4日,学校在雨花校区举行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的2018年度春季学期干部教师培训活动。来自教育部、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省内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审核评估工作从不同层面和角度进行专题辅导和互动交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校专家组成员,教务处、评估办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作动员讲话。他对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及问题做了详细分析,并就抓住新机遇、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作出部署,指出学校要在“双一流”建设、特色优势学科、本科教学、优化人才环境、教育对外开放、机制改革、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改进作风等八个方面进行突破。那金华校长主持开班仪式,她说,与会人员要聚焦培训主题,认真学习思考,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所学落实到自己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为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随后的培训中,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李俊峰作主题为“从院系和教师角度谈教学审核评估”的专题辅导;教育部评估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作主题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织与实施”的专题辅导;清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组成员苏芃作主题为“审核评估要求与学校评建工作要点”的专题辅导;云南省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教授刘康宁作题为“云南省本科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的专题辅导;中央民族大学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焰作主题为“迎接专家进校考察的几点工作安排和体会”的专题辅导。

 

 

那金华校长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对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并做了工作安排部署。李炳泽副校长主持结业仪式。他表示,学校要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凝心聚力,切实提升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水平助力学生成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