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呈贡区平安共建校地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7-16 编辑: 浏览:2038



7月10日下午,呈贡区平安共建校地联席会议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雨花校区召开。驻呈10所高校保卫处、呈贡区委、区政府、区政法委等20余个校地合作平安共建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呈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槐建华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在会上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校地平安共建工作,充分肯定了呈贡区各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并表示此次平安共建校地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体现了呈贡区委、区政府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与认可。期待通过本次会议加深校地之间的协作配合及工作交流协商,通过校地共建形成优化资源配置、创新管理模式、实现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驻呈高校与呈贡区的融合发展。

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副局长王建通报了高校及周边治安情况,呈贡区委、政法委副主任谢达云通报了呈贡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及校地合作做了交流发言。

槐建华书记强调,希望各高校创新安全教育教学模式,将安全融入每位师生的脑海和内心,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加强物防、人防、技防建设,注重法治观念的树立培养,创建“无毒、无邪、无艾”校园。呈贡区各相关部门、驻呈各高校要通力协作,多方式、多渠道搭建校地交流合作平台,探索校地共建机制,共同促进平安呈贡建设。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校地共建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