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11-06 编辑: 浏览:1208

1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纪委书记李毅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成员以及被巡察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本轮巡察是省属高校巡察工作会议之后,学校按照新修订的《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开展的新一轮巡察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始。

李毅书记在会上指出:开展好巡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政治巡察,要站在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的汇报材料要提供真实情况,对报假情况,说假话的要追究责任。二是巡察要巡出威严,察出实效。巡察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推动问题最终解决,促进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的好转。要建立双向测评机制,正向测评防止整改走形式,反向测评防止“灯下黑”。三是要正确使用巡察工作方式。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全体教师,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和途径,通过巡察发现问题,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巡察组要在提升发现问题能力上下功夫,要在完善沟通协作机制上下功夫,要在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工作中要加强业务学习,敢于较真碰硬,严守各项纪律,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四是要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单位党委对巡察整改负主体责任;二级学院纪委负责整改对账销号的督查;巡察组做到“两看”,看被巡察单位整改是否到位,有无“书面整改”的问题,看是否真正做到对账销号;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查到底。

会议对2018年第六轮2个巡察组进行授权,明确了巡察任务。巡察办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了巡察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