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8-01-11 编辑: 浏览:1612

 

 

近期,校党委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任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校纪委办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加强督促检查等5个方面对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会议指出,修订后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这几年中央八项规定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重对改进调查研究等5方面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更加切合工作实际,增强了指导性和操作性。全校各级领导要带头严格遵守《实施细则》,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为全校做出表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要求,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坚持不懈转作风,坚持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继续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最后,会议对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强化自我约束,强化思想认识,率先垂范,带头执行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对照工作,抓好落实,切实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