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审核评估专栏】学校召开辅导员学习曲建武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
时间:2018-01-03 编辑: 浏览:2091

 

1月2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曲建武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

会上首先介绍了曲建武老师的基本情况,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曲建武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精神。全体辅导员观看了曲建武老师先进事迹的视频,学习了相关文字材料,展开互动交流,并选派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宋晓茹说:为坚守自己的学工梦,努力凝练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一方面自我反省,另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曲老师学习。一是争做无处不在的辅导员;二是热爱学生、热爱祖国——用心做学生的领航人;三是不断学习、不断进取——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力争做到一个学生都不能少。

法学院辅导员国海波说:“厅官”不一定好,要选择自己热爱的职业;辅导员及学生工作能做30多年,绝对是“真爱”,所以在选择自己热爱职业的前提下要专一;一份真心、一份付出,必定会有一份回报,付出与收获永远成正比;辅导员可以抱怨、可以愤慨,但一定不能没有责任心,责任心就是良心;工作要有方式方法,要走心,所做的一切要以学生为出发点;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生活、工作,亲人、学生才会好。

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刘纯怡说:辅导员工作一是要用心,用心主动与青年学生交心谈心,以心换心,与学生“同呼吸、共命运”;二是要有仁爱之心,让学生在获得尊重、信任的同时学会自我教育、自我完善;三是要不忘初心,有始有终,信守诺言,坚守入职时成为辅导员的初心。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兰兰说:我们要用爱与坚定铸就职业理想;向曲老师学习,用一生的坚定,汇聚成立德树人的职业信仰,陪伴学生走好人生的路;要传承与创新并重,不断优化大学生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家访,了解学生背后的故事,加强与家长间的沟通桥梁,利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渠道,针对不同学生制定点对点个性化服务;要用心做好学生灵魂的引路人,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带着错误的价值观走向社会,从点滴的引导下,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辅导员的职业道路长路漫漫,但庆幸的是曲教授身体力行的为我们点亮了理想的灯,照亮了前行的路。秉持立德树人之根本不断努力,最终我们会嘹亮的喊出——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根说:学习曲老师,就是要以他为榜样,学习他一心为学生、懂学生、爱生如子,做学生真正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习他把学生工作当作人生一生的追求和用心事业来做的高尚情操,不求名利。对我们来说,就是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将自己融入这个新时代,奉献这个新时代。深刻理解自己的工作使命、价值和意义,有自己的教育信仰、教育情怀和责任感,最重要的是要真心爱自己的学生。

管理学院辅导员马文婷说: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像曲教授一样,无论是荣誉等身,还是默默无闻都泰然处之;无论在布满鲜花和掌声的会场,还是在普通的讲台,都能和学生们在一起而倍感幸福。同时,深深的感到,新时代的辅导员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育只有 “走心”,才能“走进”学生心灵深处。

本次辅导员学习曲建武老师先进事迹座谈会,让我校全体辅导员深受教育与熏陶,相信这支队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培养出更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的有志青年,培养出更多的新时代民族团结事业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当好青年的引路人、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