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系列评价指标体系评估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06-16 编辑: 浏览:1514

6月14日下午,民族团结进步研究院(科技处)在莲花校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系列评价指标体系评估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荣主持,省民宗委、高校、研究所的相关专家以及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荣副书记围绕目前学校开展的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学校将依托现有资源,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研究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建设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研究基地,拓展建设中国人类学、民族学数据库,编印中国民族团结进步发展报告和蓝皮书等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就指标体系建设给予帮助指导,多提修改意见。

科技处负责人具体介绍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系列指标体系,并强调,此次专家评审会对指标体系项目结题验收至关重要,指标体系项目组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形成一整套包括州(市、盟)、县(区、市、旗)、乡(镇)、社区、村寨、学校、企业七个方面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评价指标体系,经过多次修改,准备在云南基础上推向全国运用。

评审组专家给出了最终评审意见,表示云南民族大学牵头设计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系列评价指标体系》,内容全面、丰富,满足各类考评对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要求。该指标体系设置体现出科学性、规范性、标准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基本达到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运用的条件。

经全体专家讨论,一致同意结题验收,建议从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角度对个别指标做必要调整,修改完善后上报国家民委。

刘荣副书记对此次研讨会作总结,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对指标体系进行修改完善后报送相关部门。(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