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我校获7项国家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17-08-19 编辑: 浏览:1688

    2017年8月1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示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7〕37号),我校获得包括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实践条件建设等4个类型的7个项目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

    2016年,我校启动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改革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两大主题,明确提出全面构建校校、校地、校企、中外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人才培养全过程由学校内部的封闭系统向产学研合作的开放系统转变,特别是面向行业、地方和企业开放,实现学校实训实践基地进企业,企业研发中心进校园,学校和企业共同培育应用型师资队伍,共同培育科学技术创新平台。一年来,我校本科教学改革有力推进,成效初现,特别是在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实践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改革力度大、投入多。本年度首次申报国家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即获得7个项目立项,立项数在全省同类型高校中仅次于云南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位居第三。

    此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获批,是我校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为全校各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树立了标杆,也为学校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