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我校与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7-09-12 编辑: 浏览:1250

911日上午,我校与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雨花校区举行,云南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国相、云南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李颖、云南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杨劲松、云南演艺集团副总经理、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业、云南大剧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航、云南创意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博,校领导陈鲁雁、那金华、李炳泽、段钢、赵纯、李毅、高飞、卢培义、段云学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刘荣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书记在仪式上致辞时说,校企合作是推动云南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云南文投集团是云南省属企业混改的典范,在云南文化事业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团结、进步是民大文化的精髓。云南民族大学大力彰显民族性、边疆性、国际性的办学定位,是教育部、国家民委和云南省政府共建的大学,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建立了“云南省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和“云南省专升本教育培养基地”,成立了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职业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协同创新中心”、“民族团结进步研究院”、“扶贫大数据中心”、“南亚东南亚辐射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为云南的跨越式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了民大力量。文化事业的发展需要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民大将与云南文投集团共同在合作办学、构建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文化品牌打造、文化产品营销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云南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国相在仪式上讲话,他说: 云南文投集团将与云南民族大学建立深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立足云南这片文化沃土,结合云南民族大学的深厚底蕴和新文投集团的资源优势,为云南全域旅游发展、民族团结示范校的建设共同努力,积极融入“一路一带”战略。云南文投集团将与云南民族大学一道,携手共进,实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运用我们的智慧,推动项目落地和发展,必将在文化、教育等领域不断结出新的果实,为云南文化产业生态圈建设、文化“走出去”、民族文化大发展,为让云南成为东南亚、南亚文化辐射中心共同奋斗,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陶国相董事长、陈鲁雁书记、李颖副书记刘荣副书记、李炳泽副校长、段刚副校长、李光明副校长、赵纯副校长、李毅书记、高飞副校长见证下,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与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劲松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