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我校云南世居民族赴沪国情社情观察团到上海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17 编辑: 浏览:448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校团委组建云南世居民族赴沪国情社情观察团,26名观察团成员在校团委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10日奔赴上海与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初到上海,上海体育学院领导做了精彩致辞并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云南民族大学26名云南世居少数民族同学在上海体育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与上海体育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并联合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观察团成员分为三组,在相关老师带领下与上海体育学院同学到上海体育学院太极学堂暑期夏令营、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上海市杨浦区残联“阳光之家”就爱心支教、医疗保健、关爱残疾人等方面开展了具体的社会实践活动。

同时,为了培育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营造“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良好氛围,我校赴沪国情社情观察团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外滩、中华艺术宫、田子坊街道社区等地,通过实地体验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也深刻意识到各民族团结进步是祖国繁荣昌盛的重要保证,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校团委汪艺、盛振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