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完全学分制改革专题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时间:2019-04-22 编辑: 浏览:1322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在料峭春寒中,云南民族大学完全学分制改革专题培训班于2019年4月20日在清华大学开班,54名学员走进清华园开启充实而愉快的研学之旅。我校校长张桥贵,副校长赵纯,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罗炜主持。

张桥贵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讲话。他指出,完全学分制教学管理是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世界高等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大势所趋。此次到清华大学学习是我校以完全学分制改革为抓手,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的实际举措。要以此为契机,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有力地推进我校的学分制改革工作。他要求,对于此次培训一是要高度重视,相关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组织好学习和研讨;二是要严肃纪律,严格考勤;三是要落实任务,培训之后要将学习所得切切实实地落实到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改革发展。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欢迎全体学员的到来,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和云南的深厚渊源,感谢云南民族大学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同时,他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要时时反思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后能对自己的工作学习产生起到什么作用。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授班旗仪式。我校教务处处长、本次培训班班长李若青代表培训班学员接受班旗。




本次参训学员包括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来自本科教学管理一线的各学院教学秘书等54人。本次培训将聚焦高校完全学分制改革和运行,培训内容包括学分制教学管理运行,学分制下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特色培养,一流本科教育和改革和实践,课堂教学质量的保证和提升;培训形式既包括理论解读,又包括实践运行,既包括案例解析,又包括心得分享,既包括现场观摩,又包括小组研讨,将为我校深化学分制改革提供重要的指导、借鉴和参考。本期培训班将在赵纯副校长的带领下,全面开启学习、观摩、研讨学分制改革与实践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