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18-04-10 编辑: 浏览:1204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的良性互动,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也为响应《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的号召,云南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集中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爱在志愿三月”为主题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共开展了六大方面学习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第一,雷锋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理论中心组学习,探讨学习雷锋精神;第二,开展宣讲雷锋精神的朗诵、演讲、征文比赛,支持和鼓励自发性义务宣传,共同推进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切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融入日常生活;第三,开展“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我校广大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环保知识,引导志愿者开展包括“废旧瓶子换绿植”、捞鱼河清洁行动、回收二手书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第四,开展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为盲人讲电影,照顾自闭症儿童等助残活动;第五,开展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每周常规到理想小学支教以外,同时到振兴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城乡务工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亲情陪伴、学业辅导、生活照料等关爱服务;第六,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推广“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开展灭火器安全检查、义务清扫等便民利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志愿者和普通民众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热潮。

通过雷锋月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平凡而光辉的一生,而且能够鼓励他们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提升热爱学习、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学雷锋,树新风,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让民族更加团结,绽放出民族团结之花!(普香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