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16-2017学年下学期第十五、十六周团学活动预告
时间:2017-06-08 编辑: 浏览:4567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及时获得团学活动资讯,积极参加感兴趣的活动,现将2016-2017学年下学期第十五、十六周校、院团委主办的活动预告如下:

 

一、法学院“校园三月街----白族文化节”

    乌绫帕子凤头鞋,结队相携赶月街。观音石畔烧香去,元祖碑前买货来。为了促进和谐大理的构建,继承和弘扬大理白族传统体育文化与民族精神使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不忘本民族的传统文化。开展了本次三月街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6月5号

活动地点:昆明市官渡区官渡古镇大理会馆

活动类型:文艺汇演

责任教师:赵老师

安全保障措施:1、有指导老师带队;2、协会专门成立了活动安全小组如遇突发情况会及时与老师和省白协取得联系并采取相应措施;3、省白协有老师与负责人随时保持联系。

 

二、民族医药学院团委学生会新老干部交流会

为使学生会新的领导班子快速步入正轨,学习工作经验,尽快熟悉各部门日常事务,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习惯,民族医药学院特举办此次新老干部交流会。交流会将以见面会的形式举行,能够使新老干部更好的相互沟通,便于今后的工作开展,加强新老干部的联系,增加新老干部的感情。

活动时间2017年6月5日

活动地点广靖院C-206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李老师

 

三、艺术学院我们的第一次/2016级音表音乐会

    将近一年的成长,2016级音乐表演班每一位同学都在不断地努力追求更好的自己,为了第一次的音乐会精心准备着自己的表演节目,认真排练。努力向大家展示更好的自己以及这一年的收获和成长。

活动时间:2017年6月5日

活动地点:双馨苑B-201

活动类型:音乐会

责任教师:孟老师

 

四、活动中心《美女与野兽》电影放映

 

 为了方便我校各位师生观看电影,促进师生间的友谊,带动更多同学广泛的关注社会问题,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校团委活动中心管理委员会将于下周播放电影《美女与野兽》。

活动时间:6月8日

活动地点:致远楼一楼校团委活动中心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郑老师

 

 

五、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活动预告

 

1、“DIY环保服装设计大赛之枫画雪叶”决赛

 

时装设计是潮流的走向,环保是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为了宣传建设节约型社会、建设节约型校园的理念,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整体环保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以及在今后生活中更深刻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和多样性。号召同学们爱护环境,学会合理利用资源,也为学院新老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展示的平台。因此举办此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6月8日

活动地点:致远楼活动中心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普老师

 

2、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

为了让大学生体验复杂的企业经营过程,充分理解ERP(企业资源计划)内涵和原理促进学生自身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的有效结合,我院决定举办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运用企业战略、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生产运作、物流管理等各方面知识进行企业经营决策与市场运作的一项实战性演练(商战),通过直观的ERP沙盘,模拟企业实际经营状况,让大学生在比赛中体验商业实战场景,商业激烈竞争,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锻炼学生全局观念和规划能力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提升广大学生综合应用和实践的能力。

活动时间:2017年6月14日

活动地点:广智院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普老师

 

六、经济学院活动预告

 

1、2017年云南民族大学第二届汉语桥大赛

 

汉语桥为拓宽大学生国际视野,延伸了校园国际化发展路线,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与互动,拓宽大学生国际视野,强化文化全球化意识,寓教于乐,将普通话与比赛相结合,让同学们消除国界的隔阂,让外国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提高其汉语水平。让我们重温民族的辉煌-----汉语桥“魅力中国,邂逅汉语!”

活动时间:2017年6月8号-6月9号

活动地点:云南民族大学芷苑小花园,金色大厅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晏老师

 

2、送旧晚会

四年前,师哥师姐们带着无比渴望的欣喜和憧憬踏进了大学校园,时光荏苒,如今师哥师姐们满载着学识和对未来美好的期待即将迈出学校的大门,走向另一片新天地。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文艺晚会,把大家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予以表达,也借此让毕业生再次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四年的美好回忆。

活动时间:2017年6月中旬

活动地点:云南民族大学金色大厅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晏老师

 

七、电信学院“回忆”征文

又到了忙碌的六月,六月的风轻轻吹过却总是牵动着心中那根敏感的神经。而六月又恰好是一个离别的月份,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触碰到内心深处的那段回忆,是那段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不顾身的日子、还是与朋友在校园里相处的点滴、或是那一个个不眠之夜的牵挂,亦或是一次旅行中的奇遇……书写下它们吧,让我们一起品味那些曾经的美好与心酸。

活动时间:2017年6月8号~2017年6月15号

活动地点:广靖院a-205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 姚老师

 

 

八、校社联2017“绿色离校”

为了倡议毕业生、在校生以独特的方式,为社会创造价值,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培养在校大学生“绿色感恩”的理念。化学与环境学院自然社将在本周开展,绿色回收,主要针对旧书旧衣物和不用的生活用品,把不用的东西捐助到有需要的地方去,避免资源浪费的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6月8日—6月15日

活动地点:芷院(蕙院)食堂门口

活动类型: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任教师:李老师


九、化学与环境学院活动预告

1、学生会换届大会

 为保障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学生会干部,更好的贯彻落实学院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工程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的自主职能,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院决定进行新一届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

活动时间:69

活动地点:广靖院D217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赵老师

 

2、送旧晚会

继承优良传统,展现化环风采,团结全学院成员,渲染和谐气氛,化环学院将举办2017年送旧晚会。主要对象是即将毕业离校的师兄师姐,借这个晚会把学院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予以表达,让他们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对学院生活的美好回忆,同时也把对师弟师妹的感情和祝愿表达出来,让他们能愉快地无悔地度过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活动时间:615

活动地点:双馨院金色大厅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赵老师

 

十、校青协活动预告

1、爱心献血活动

为了宣传爱心献血,校青协校内实践部将组织献血车进校园的爱心献血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献血的队伍中来。

活动时间:6月14日

活动地点:芷苑食堂门口

活动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教师:李老师

2、参观献血屋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的程序,了解献血屋,我校青协校内实践部将于6月17日组织参观献血屋。

活动时间:6月17日

活动地点:呈贡献血屋

活动类型:学习教育活动

责任教师: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