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干部学院承接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干部考察团
时间:2018-09-17 编辑: 浏览:1173

910日至13日,云南民族干部学院承接了由中联部安排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干部考察团。

9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会见了干部考察团一行,并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培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云南省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中缅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交往历史悠久,传统友谊渊源深厚,是经过历史检验的胞波情谊。近年来,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滇缅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建议双方进一步扩大高层交往,推动“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开展好重点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深化人文合作。 

校长张桥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孟跃武、外事华侨工委副主任薛彪,省外办副主任王伟等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联部一局副处长常久青参加会见。副校长段钢、校纪委书记李毅、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段云学等出席了考察团有关活动。

考察期间,考察团听取了中国国情和云南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中缅合作情况介绍,并到昆明市官渡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云南建投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昆明出口加工区、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晋宁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云南基层组织建设、出口贸易、对缅合作、特色小镇建设、旅游产业转型等相关情况。(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