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第23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示范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8-11-19 编辑: 浏览:1442

11月18日下午,第23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举行了结业仪式,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少英教授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听了名师名家的讲座;参观了西南联大旧址、云南陆军讲武堂,进行爱国主义及理想信念教育;来自各组的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过程学员参与度高,培训效果好。

结业仪式现场播放了一段视频集锦,将学员们三天的学习生活进行了一个简要的回顾,记录了培训期间的一些美好片段,引发学员们的纷纷感慨与不舍。

仪式上,和少英教授为顺利结业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生处处长作为主办方代表进行了结业讲话,他对取得结业证书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本次培训的授课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培训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今年培训班模式新、内容生动活泼、授课形式丰富。全体辅导员能做到专心听课、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交流活动,高质高效完成了培训任务。进了民大门,就是民大人。各位学员从今以后就是云南民族大学的校友,欢迎大家有时间常回民大来看看。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坚定了职业自觉自信,学习了新理念、掌握了新方法,了解了一些日常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处 毛恬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