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师生聆听省委书记陈豪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4 编辑: 浏览:1077

 

 

1123日下午,省委书记陈豪云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陈豪在宣讲中强调,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我校陈鲁雁书记和各族师生代表50聆听了报告会。

陈豪在宣讲中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新时代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陈豪指出,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全面规划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陈豪说,在坐的各位同学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希望你们珍惜大好年华,不虚度光阴,不碌碌无为,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陈豪强调,青年学生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树理想、立志向的奠基石,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对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需要,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努力在新时代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关键在人才,重点在教育。陈豪说,希望云南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新时代云南精神,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有力的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