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组织各族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时间:2017-10-27 编辑: 浏览:297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组织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正处级以上干部、56个民族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300人专场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同时,各学院、各部门有组织地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图书馆公共阅览室等地也实时播放开幕会情况。

 

 

上午八时许,学校雨花校区致远楼学生活动中心内已座无虚席,身穿少数民族节日盛装的师生代表共同期待着党的十九大的正式开幕。九时整,大会正式开幕,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十三部分: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他还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后,学校党委还要求各党组织按照“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的要求,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组织党员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十九大胜利召开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谈感想、谈体会,认识和把握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另悉,从即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由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云南民族大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云南民族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云南民族大学学生延安精神研究会承办的一系列活动将在校内外开展,其中包括成立功能型学生社团党支部、举行“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宣讲活动、组织“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征文活动、赴柯渡开展学习活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