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10-18 编辑: 浏览:1784

10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开赛。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王致诚和桂妮霞同学在指导老师邢传玺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行业标准的理论测试、网络优化、设备问题解决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并获得1000元奖金,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王霞老师在同期举行的教师工程实践创新邀请赛中获一等奖。

我校参赛代表队伍合影

本届赛事由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北京邮电大学主办,北方工业大学、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承办。

赛事覆盖全国31个省及直辖市,300余所院校,4800余名学生参赛,最终810名同学、97名专业教师在全国各省市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并在北方工业大学的全国总决赛中展开终极较量。大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教师工程实践创新邀请赛及研究生赛。

学生王致诚(右)获本科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质量、规模及规范性在国内同类大赛位于前列,得到了工信行指委领导的全面肯定,是国内通信专业最有影响力的大赛。大赛紧密结合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发展规划及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方向,顺应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趋势,引入5G移动通信技术规范、无线网络优化分析和设备操作维护实际工程应用场景,通过竞赛充分考察选手的4G网络优化及分析能力、设备故障处理等工程应用技能,充分展示职业道德与团队协作精神。学院指导教师在大赛期间还参加了由北方工业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新工科教学实践研讨会,共同探讨了新工科ICT产教融合班的新课程、新模式的具体措施。

王霞老师(二)获教师赛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在获得云南省赛二等奖的基础上再夺国赛二等奖,展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办学实力,展示了参赛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电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