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在大理建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7-13 编辑: 浏览:1868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民族团结事业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7月2日,云南民族大学在大理召开大理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及博物馆建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座谈会。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曙盛主持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丽杰,州民宗委副主任、州创建办主任吴文光,云南民族大学、大理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及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丽杰就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的创建工作及建立教育实践基地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教育实践基地建立后,将组织个人、集体到各相关单位开展实践教育、交流学习,并举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和“大学生政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林曙盛强调,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是一个双赢的机会,有利于为大学生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搭建良好的平台,同时也有利于为各单位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发现和培育人才提供条件。希望双方继续完善方案,突出主题,明确责任,抓紧推进,通过合作交流更好地推进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吴文光表示,大理州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将积极与云南民族大学做好民族团结共创共建工作,建议将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列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希望云南民族大学利用有效资源助力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大理州医院、博物馆、公安消防支队、民族中学、大理市委统战部、巍山县委统战部、漾濞县民宗局、平坡镇、万花社区、龙下登村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建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共同推动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