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4 编辑: 浏览:1533



1月13日上午,学校在雨花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对标中央、省委的要求,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杨礼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八指导组成员李海芳、朱超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代表学校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全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省委步伐,做到高站位谋划、高起点起步、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效明显。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做到用心学起来、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求党员坚定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找准差距抓整改,狠抓落实见行动。学校党委在做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结合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实践,积极做好“自选动作”,呈现出了众多亮点。

陈鲁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总结阶段,但“收官”不意味着“收场”,总结也不意味着“终结”,要把总结当作“加油站”、视为“新起点”,趁热打铁、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效果引向深入,把好势头保持下去,珍惜经验,牢记启示,把初心和使命作为推动民大发展的“金钥匙”。



杨礼华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作出评价。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启动迅速、部署到位、推进有力,取得良好成效,特色鲜明,达到预期目标,得到了中央及省委的肯定,以及全校师生的认可。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学校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普遍受到洗礼和锻炼,守初心和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得到增强,宗旨意识得到强化,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得到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涵养。

杨礼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总结大会结束后,云南民族大学主题教育告一段落,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仍是长期任务,需持续巩固,深化成果。他要求学校党员干部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当下改革与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加强监督检查,狠抓制度落实,抓好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同时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校长张桥贵主持大会。他要求,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和要求上来,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认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转化成有效成果,推进全校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长抓常新,不断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