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外国语学院新建一个翻译教学实习实训基地
时间:2017-04-26 编辑: 浏览:1902

424,外国语学院在雨花校区举行了《云南民族大学翻译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签字仪式。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云南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张天佑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夏杰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云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云南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在今后五年内将共建“云南民族大学翻译教学实习实训基地”,中心每年接纳我校英语、日语、翻译等专业的学生去参加翻译实习实训。该实习实训基地的建成拓展了外国语学院翻译实践教学的平台,为学生提供长期稳定的实习实训机会,对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外语翻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省体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是云南省体育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执行云南省体育涉外工作任务,并为云南体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相关服务,是云南省体育对外事务的窗口和主要经办部门。该中心受国家商务部委托,承担着中国援助部分国家运动会体育技术合作项目。今年4-8月,瓦努阿图国家柔道队、拳击队、乒乓球队、射箭队、男子排球队五个项目的教练和队员共计66人来滇进行为期120天的训练。在此期间,外国语学院分两批派出共12名学生轮流到该中心担任翻译工作。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由学院领导率队亲自走访了该中心下属体育训练基地,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实训,并安排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学生的实训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好翻译实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