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审核评估专栏】“云岭大讲堂·雨花讲坛”在我校开讲
时间:2018-03-19 编辑: 浏览:2338

 

 

3月16日下午,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的“云岭大讲堂·雨花讲坛”在我校雨花校区致远楼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我校师生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坛。

主讲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组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讲授主题是“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与实践基础”。

张建国教授从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两方面展开讲述十九大报告。他从历史、现实、理论、未来的维度来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并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矛盾、新征程、新部署、新自觉等六大方面内容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实践基础。他向师生们传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方法:一是要端正态度;二是要重视文本;三是要强化结合;四是要结合总书记倡导的科学思维、法治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来进行学习。(图文供稿/两研会: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