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基地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18-09-18 编辑: 浏览:2009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金桂飘香。9月17日上午,云南省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预科教育基地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雨花校区芷苑体育馆举行。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民族教育处处长董一凡、副处长何兆春莅临此次典礼。云南民族大学校长张桥贵,副校长段钢,预科基地全体师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高飞副校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典礼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三千余名少数民族预科学子身着民族服装,彰显民族特色,洋溢民族风情,意气风发,为梦伏笔,在民大这个新的起点重新启航。

省教育厅赵德荣副厅长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民族学子珍惜难得机会,学会互相尊重,要团结,要向上;二是希望学校既要管又要爱,不能只管不爱也不能只爱不管,在管和爱中督促同学们自觉学习,遵守民大校纪校规,为民大优秀的校风、教学和学风建设添砖加瓦,在民大以梦为马,梦想成真。

 张桥贵校长殷切嘱咐预科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民族一家亲的信念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上,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要讲团结、爱学习、勤实践,在“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努力奋斗,谱写自己的青春传奇。

段钢副校长为预科学子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他寄语同学们:要主动担当起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

(高飞副校长主持典礼)

教师代表罗钊老师进行发言,一展教师风采,表示将与知识相伴、与爱心同行,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同学们自立、自强、健康、快乐地生活成长,鼓励同学们选择勤勉和奋斗、拼搏和超越,成就更为丰盛的自己。

新生代表朱子莹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表示将勤以致学,努力缩小自己与目标学校的差距;谨记校园、班级、宿舍之规,培养高尚的思想品德,共同创造一个礼貌优雅的家园,在新的起跑线上不甘落后、力争上游。(伟琳